南京气温破30℃又见漫天毛絮 里面竟是白毛虫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近日,江苏气温步步攀升,大部分地区温度都突破30℃大关,几近夏天的节奏!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气温走高,南京一些地区又开始飘着柳絮一样的东西,风一吹起,漫天飞舞,但其实,它们根本不是柳絮,而是活物小虫子!

  据气象资料显示,昨天下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30℃以上,其中连云港的灌南以33.2℃位列第一。省会南京昨天最高气温也毫无悬念的达到30.6℃,不少办公室纷纷打开空调,大街上短袖短裤齐上阵。闷热的天气已然有了夏季的味道。

  南京昨日气温破30℃ 漫天“毛絮”竟是白毛虫子!


看起来像是飞絮,但仔细看其实里面是活物小虫子。(来源:扬子晚报官微)

  随着气温升高,漫天的毛絮又开始飘飞了。可4月份不是已经飘过柳絮了吗?南林大森环院昆虫学副教授巨云为解释说:“其实它们根本不是柳絮,而是活物小虫子,叫‘榆四脉绵蚜’。‘榆四脉绵蚜’春冬季主要寄居在榆树上,而现在它要转移,有翅的雌蚜会转移到别的寄主上面。今年的气候比较暖比较干燥,有利于他们的繁殖,所以数量非常多。”

  据扬子晚报有关报道称,这些看起来像飞絮的东西主要是榆四脉绵蚜和木虱。这两种虫子都有生命周期,几天到几十天都有,它们主要是吸取树上的一点点汁液来“谋生”,对植物、对人体都无害。而且它们不会钻到人体内,碰到皮肤也不会过敏,如果掉在身上,可以用嘴吹吹,自然就“知趣”的走开了。

  不少网友知道这个事实后表示“整个人都不好了”,没想到这白毛飞絮一样的东西竟然是活物小虫子。这种小虫子繁殖能力十分强悍,尤其到了夏季更是惊人。资料显示这种榆四脉绵蚜1年能繁殖10-30个世代,世代重叠现象突出。完成1个世代需10天,在夏季温暖条件下,只需4-5天。如此强大的繁殖力令人避之不及,大家出门可以带上薄口罩防护。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