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夜降“泥雨”市民洗车忙 实为本地扬尘所致

2015-02-26 扬子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5月2日夜间的一场小雨,不仅打在脸上一摸一点泥,而且雨后的汽车更是泥点斑斑。昨天,不少市民都反映,自己的车子在外面放了一夜,车子上全是泥。南京城似乎下起了一场“泥雨”。而记者获悉,南京遭遇的泥雨是因为小长假空气中灰尘太多的缘故。

  小长假前两天空气“脏”


  5月2日,南京一场小雨使车辆泥迹斑斑。

  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小长假也添了几分初夏的感觉。然而,随之而来的污染天也是步步紧逼。小长假首日,南京9个国控点就脏成一片,直到5月2日夜间一场雨水的冲刷,才使得空气污染略有缓解,但空气依旧在污染线上下徘徊。

  南京城5月1日和5月2日这两天,主城9大国控监测点显示为清一色发黄,“脏”成一片,除了日照强烈臭氧发飙,PM10、PM2.5颗粒也不“消停”,这方面主要是大量机动车堵车,排放加剧给污染“火上浇油”。加上空气中还有大量的灰尘,这两天空气也一直处于轻度到中度污染之间。

  夜降“泥雨”市民洗车忙

  5月2日夜间,南京飘起了雨点,这也使得昨天空气污染得到略微缓解。不过,令人奇怪的是,打在行人身上的并不全是雨水,还有泥点。特别是市民昨天一早开车出门,会发现自己的车子泥迹斑斑。

  而昨天,南京洗车市场异常火爆,但这次火爆不是路面泥泞造成的,而是前天傍晚从天而降的一场“泥雨”留下的后果。

  昨天中午,河西一家洗车点挤满了车,车主刘先生说:“雨后自己的车子脏得很,放在外面的车子上全是泥。”不少车主也是同样原因赶来洗车。据了解,受“泥雨”影响,昨天南京的洗车市场异常火爆,不少洗车点都是排队洗车。

  “泥雨”是本地扬尘所致

  南京市环境监测站专家介绍,南京遭遇的泥雨是因为空气中灰尘太多的缘故。据专家介绍,南京目前有近2000多工地在施工,尽管加大对工地的监管力度,但是南京四处还是可以看到飘散的扬尘。

  记者昨天在清凉门大街、汉中门大街等多处路段均发现有施工,而且依旧尘土飞扬。这些空气中的沙尘被带进了雨水,下起了泥雨。

  很多市民甚至联想到,是不是南京遭遇浮尘天气了?对此,环保专家表示,分析南京是否受过浮尘的影响,一个重要的依据在于,空气污染指数是否出现过短时间骤升现象。而从数据来看,南京并不是突然变脏的,而是温度升高以来,空气质量就一天比一天差。加上由于交通拥堵、扩散条件差等原因,南京近地面的尘土直接被卷入空中,出现了尘土肆虐,城市上空像个“灰锅盖”。

  根据预报,今天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将在80-100范围内,仍在污染边缘徘徊,其中,玄武湖、中华门、草场门、山西路地区可能表现为“轻度污染”。而按照南京的空气特色,随着温度的一再攀高,空气污染指数仍有可能会继续往上蹿。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