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 内蒙古全区将迎来降雨

2015-07-06 内蒙古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内蒙古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两天,全区将有一次较大范围的降雨过程,但旱区降水稀少,土壤墒情持续下滑,相关部门需做好抗旱准备工作。
  据资料显示,入汛以来(6月1日至6月30日),内蒙古经历了5次较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全区降水量在0.3-216.6毫米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西部大部地区、包头市大部、呼和浩特市西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和东南部、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西乌旗、赤峰市偏西部及呼伦贝尔市大部偏少3-9成,其余地区偏多25-220%。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受西风槽影响,未来两天,全区大部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不过,此次降水过程对提升中西部北部牧区墒情等级作用不大,西部和中部偏北牧区三类以下墒情依然持续,旱象露头,局部地区出现干旱且有继续发展之趋势;中部偏南及以东大部地区土壤维持二类以上水平,无大面积干旱发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