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入冬以来降水偏少 部分地区气象干旱发展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内蒙古今冬降水稀少,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不足2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4-8成,局地连续无降水日数在40天以上,导致干旱发生发展,地下水位下降。

    进入10月以来,截至12月25日,内蒙古除东部的中部地区有少量降水外,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不足20毫米,中西部大部、赤峰市西部、通辽市中部及呼伦贝尔市北部较常年同期偏少4-8成,西部部分地区甚至偏少8成以上。

    截至12月26日,全区大部最长连续无降水日数在20天以上,其中西部大部、赤峰市中部、南部地区在40天以上,较常年同期偏多10-20天。长时间少雨导致部分地区气象干旱发生发展。目前,乌兰察布市以西大部出现轻度以上气象干旱,阿拉善盟中部偏南、鄂尔多斯市西北部发生中度气象干旱。

    同时,干旱少雨还导致部分地区地下水位下降严重,据内蒙古气象局的资料显示,11月全区大部地区地下水位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五原县和巴林右旗下降量均在200厘米以上。

    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全区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飘雪,气温缓慢回升,对地下水位的抬升不利。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