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雨雪稀少部分地区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需加强防范

2015-02-26  中国气象局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国大部地区依旧雨雪稀少。周前期,晴朗主打,气温回升,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元旦;1月3日至4日,将有一股冷空气造访中东部地区,届时北方大部地区有大风降温。而久违的降雨要一直到1月5日才会现身,主要出现在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北方大部地区还是难见雨雪踪影。

   
     预计下周一到元旦,全国的天气形势变化不大,无明显冷空气活动,雨雪少,气温逐步回升。东北地区、华北东部、江南东部等地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大部气温偏高1~3℃,其中西藏中部的部分地区气温偏高4~6℃;其余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预计元旦过后,3日至4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黄淮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5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内蒙古东部、东北部分地区有小雪,贵州、云南东部等地有小雨。5日起,黄淮及其以南大部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华南北部局地有大雨;预计降水将于7日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未来一周,北京西北部、河北北部、山西东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湖南南部、江西西北部和南部、福建西南部、广东北部、广西东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广东北部、湖南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森林、草原及城市火灾防御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