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国雨势稍收敛 云南火险气象等级高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伴随着天气系统的调整,今天白天,影响我国的降雨天气将有所收敛,出现大雨和暴雨的范围将缩小。另外,由于近日云南中北部降水偏少、气温较高,部分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最新监测资料显示,过去一天,甘肃中部地区出现中雨,局部地区达大雨;同时,河南西北部和东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部以及海南东部等地出现大雨天气,局地暴雨。气温方面,今日6时较昨日6时,黑龙江东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北部和甘肃西部等地气温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达14℃。

  预计今天白天,影响我国的大雨和暴雨的范围将明显缩小,其中,只有重庆北部、贵州中部、湖南西北部、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江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地区今日将自西向东迎来降雨天气过程。

 

  近10天以来,降水天气迟迟不愿光顾云南中北部等地,造成上述地区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维持高位。预计未来三天,上述地区仍无明显降雨天气,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继续维持。请相关部门严加防范,加强火源管理,确保森林安全;同时,云南保山地区的风力保持在3~4级,灭火人员需注意自身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