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连创气温新高 5月来汽车自燃频发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连日来,宁夏气温步步攀升,昨日(21日)银川最高气温达到31.9℃,又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汽车自燃事故随之呈多发趋势。不过,今夜起宁夏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部分地区还有雷阵雨,提醒大家注意防雨防雷。

  最新资料统计,20日宁夏有14个站最高气温突破30℃,其中,中宁站最高,达32.3℃,首府银川最高气温也达到30.9℃,创下气温新高;昨日,仍有14个站突破30℃,而且温度继续上升,其中,永宁站32.6℃最高,银川更是以31.9℃再度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不仅昨日气温创下了新高,今年以来宁夏平均气温也较常年同期偏高。据统计,1~4月,宁夏平均气温为2.4℃,比常年同期偏高1.7℃。

  数据显示,随着气温升高,5月以来银川汽车自燃事故也呈现上升趋势。据宁夏《新消息报》消息称,5月14日至18日,银川市共发生汽车自燃事故6起。

  不过,这样的晴热天气估计到今天夜间就要暂告一段落了。宁夏区气象台预计,受新疆东移扩散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宁夏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部分地区还有雷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全区晴转多云,贺兰山沿山中北段及中卫固原两市西南部有雷阵雨;今天前半夜:全区多云转阴,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及中卫固原两市有雷阵雨;今天后半夜:全区阴有小雨;

  明天白天:固原市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贺兰山沿山中北段、石嘴山市北部及固原市南部累积雨量可达中雨;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固原市阴转多云,其他市多云,24日白天全区有4到5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在遇有雷阵雨天气时,要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外出时不要忘记随身携带雨具,并注意防范雷电、雷雨大风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