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气象台宣布:自3月13号开始南京已入春

2015-03-24 金陵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今天会有冷空气来 明后两天最低气温在霜冻线附近
  双休日,暖湿气流控制了南京城,南京经历了“橙色大雾”之后,天气不断回暖,最高温度重回到“二字头”。
  气象专家表示,虽然今天会有冷空气影响南京,南京会缓慢地小幅降温,但是事实上,根据统计数据,3月13日南京已正式入春,算起来,我们身处春天中已有十天,而趁着温暖,很多出游的人发现,鸡鸣寺的樱花已粉妆初露。
 
  从3月中旬开始,南京的冬末寒意渐渐离去,即便在连绵的春雨中,南京的天气也越来越温暖,而刚刚过去的周末,南京的温暖更是大幅度提升,昨天南京的最高温度已经跃升至20℃。
  天气如此温暖,人们都在问,难道“春天还没有来吗”?气象专家此前因为本周气温会有所下跌,而一直纠结于南京入春时间到底定于何时。而昨天经过测算,南京市气象台宣布,其实从3月13日以来,南京的气温已经稳定维持在10℃以上,因此可以确定的是,南京于3月13日已经入春。
  春花正俏 樱花已初露粉妆
  天气越来越温暖,南京的大多数春花也已绽放,不过人们还是期待樱花盛开的美景,而刚刚过去的周末,很多人也因为温暖而去鸡鸣寺附近碰运气,鸡鸣寺附近的樱花已经初露粉妆,有一部分已经开放。
  在南京,连续多年的观测也显示,樱花的开放是南京和入春时间最契合的,看来今年也没意外,不过目前的樱花还是属于初步开花,还没有显露出最美的一面,不过大多数“樱花”的开放都像是有“定时开花”似的,总是像约好集体开放,因此有一部分的樱花开花也意味着樱花完全盛放已经为时不远了。大家过两天可以去试试运气。
  还会冷吗 寒冷未完全远离
  虽然春天已经到了十多天,但是气象专家表示,春天到了,并不意味着寒冷就已经完全远离。
  今天南京就会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近期南京的气温会明显下降,明后两天南京的最低气温只停留在霜冻线附近。不过,到底入春了,午后只要有阳光南京的气温又会明显回升,因此午后的寒意并不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