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近期天气湿热 感冒患者激增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近期广东雨水偏多,温度上升。湿热的天气导致医院患者激增,其中多为儿童“热感冒”病例。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全省气温仍将继续上升。

   医院门诊大厅排起了长龙(摄影:庞子琴)

 湿热天气,儿童“热感冒”患者增多(摄影:庞子琴)

     自三月底广东的雨水就频频现身,截至目前仅在4月5日“消停”了一天。昨天(8日),广东北部和东南部沿海出现降水,其中惠州、东莞局部地区8日08时至9日08时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气温方面,昨天全省大部平均气温20℃其中高州最高温达到29.2℃,粤西大部地区最高温均超过27℃。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受偏南气流影响,温度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大部地区以多云到阴天天气为主,部分市县有轻雾和短时阵雨,天气仍较为潮湿。

    湿热的天气导致不少市民病倒。记者昨日来到广州市各大医院看到,门诊大厅里排起了长龙。一名儿科主治医生百忙中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急诊科、发热门诊每个医生平均每天要看100多个感冒病人,大部分患者有发烧的症状。”一名护士向记者透露,近期医院诊量激增,体弱的老人和儿童患者居多,大多数是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针对儿童春季感冒,医生建议家长不要让孩子尤其是男孩穿得过多、盖得过多,一方面不易散热、使体温升高,另一方面会使孩子出汗过多,造成水分流失,在户外出汗更容易受风受凉。在饮食上,孩子的膳食结构要科学均衡尽量不吃一些油炸的肉食,这容易造成内热。另外,可饮些五花茶,用薏米、赤小豆煮粥或煲汤等给身体祛祛湿。(文/曹梅)

 
编辑:翟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