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多地气温或升至历史同期少见 明大幅降温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北方大部仍将是晴朗升温的态势,北京、河北中南部等地气温可能升至历史同期少见;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明后天北方部分地区气温将骤降8℃以上。而南方,虽然阴雨频繁,但雨势不强,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贵州一带,需注意农田排湿,以免发生渍害。

    昨天,我国仍持续北晴南雨的天气格局。北方大部地区持续晴朗升温,只有新疆北部在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下出现雨雪降温;而南方的降雨有所增强。昨8时至今6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北部出现2-4毫米降雪或雨夹雪,局地6-8毫米;贵州西南部和东部、湖南中南部、福建中南部、广西西北部、广东东南部沿海、海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30-50毫米,广西西北部和广东东南部沿海局地60-123毫米。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4时,新疆、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出现4-8℃的降温,其中新疆沿天山一带降温幅度甚至达9-16℃,首府乌鲁木齐出现了13℃的剧烈降温。除此之外,我国中东部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上。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一带的气温升至25℃以上。而被阴雨天气笼罩的江南一带,气温只有20℃出头,贵州仅为15℃左右。

    今天,北方大部仍将是晴朗升温的态势,和常年同期相比,华北、东北以及山东、河南、陕西等地的最高气温普遍偏高5℃以上,大概相当于常年五月下旬的气温水平,多地气温可能升至历史同期少见。像北京,最高气温将达28℃,如此高的气温在北京4月上旬的历史中是十分少见的。另外,河北部分地区今天气温甚至将升至30℃以上,像邢台、衡水等。


    4月10日全国最高气温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9~10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北方地区,部分地区将出现4~6级风,并伴有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内蒙古西部、南疆盆地、甘肃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对于近期持续大幅升温的东北、华北一带来说,燥热的感觉会有所改善,但也要注意初春时节天气乍暖还寒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持续干燥的天气导致内蒙古东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森林火险或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今明天风力增大后这一带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需加强防范。而好的一方面是大风对于驱散近日华北平原一带的霾非常有利。

    另外,10日至11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北部、江淮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南方阴雨不断,上述降雨区域需要注意农田排湿,以免发生渍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