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将再度袭击南方 北方多地气温逼近35℃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20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短暂停歇,多地迎来久违阳光。今天,强降雨卷土重来,继续影响江南、华南多地,其中,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5省区累计降雨量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北方则继续维持晴热少雨,尤其在华北、黄淮等地,未来三天最高气温陆续攀升至30℃以上,局地还将出现高温天气。

  昨天,江南一带雨区明显收缩,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广东、广西部分地区,其中广东中部以大到暴雨为主。监测显示,20日05时至21日05时,深圳和珠海降雨量达59毫米和69毫米,都属于暴雨量级。此外,四川东部、重庆一带也有降雨出现,以小到中雨为主,重庆市降雨量达15毫米。

  暴雨将再度袭击南方 北方多地气温逼近35℃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今天,南方强降雨进入此轮降雨最强时段。中央气象台预计,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贵州南部和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中部偏东地区、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此次强降雨范围广、雨量大。省会级城市中,长沙有中到大雨、南昌大雨、福州中雨、广州大雨。

  明天,强降雨区域东移南压。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和东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如湖南、江西北部等地雨势减弱明显,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广西北部依然有大到暴雨。

  23日降雨明显减弱,此轮降水过程将趋于结束。

  专家提醒,由于前期南方降水频繁,土壤含水量大,部分山区市县已出现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未来几天仍有强降水,局地雨量大,需继续做好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山区市县需特别防御地质灾害。同时,强对流天气频繁,需防御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相比南方雨水的“慷慨”,北方则被晴热少雨天气占据。

  昨天,北方地区除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辽宁部分地方以外,其余地区气温一路攀升,华北南部至黄淮一带最高气温普遍达30℃以上,局部地区甚至出现高温的天气。截至14时,郑州气温达35.4℃,是当地今年的首个高温日。同时,省会级城市中,太原(30.4℃)、北京(31.4℃)、济南(32.8℃)的最高气温均创下今年来新高,其中太原是今年首次突破30℃。

受气温持续攀升的影响,石家庄、郑州从5月15日起正式入夏。同时,本周内,华北多地也将陆续跨入夏天。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北方大部依旧保持升温势头,30℃以上的区域继续向西扩展,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部将出现大面积气温创新高的情况。其中,22日,京津冀一带局地将有高温出现,北京、天津最高气温可达35℃,需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