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重庆多地气温创今年新高 明天局地或迎暴雨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5月1日),重庆“热力”四射,局地最高气温飙至了33℃,多地气温创下今年来当地新高。今晨,风雨闯入山城,预计明天部分地区雨势或将加强,局地暴雨,恰逢返程高峰,市民需注意行车安全。


  昨日,主城气温高达31.2℃,市民清凉出行。(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昨日,正值“五一”小长假,山城的阳光愈发灿烂,各地气温也快速上窜。监测显示,昨日主城7区及21区县日最高温气温突破了30℃,其中彭水高达33℃。巴南、潼南、垫江、彭水、黔江、万州、云阳等18区县日最高温创当地今年来新高。

  好天气让市民出游兴致大增,昨日主城加勒比海水世界有近7000人进园玩水。南川金佛山,也迎来了众多市民赏花,由于金佛山海拔较高,辐射较强,不少穿短袖的市民甚至被晒伤。


  早上8时,主城渝北新牌坊加油站附近一棵大树的树枝被风刮落在地,横卧马路边上。

  不过从昨日22时开始,雨水自西向东攻占重庆,部分地区还伴有雷电、大风。今天凌晨2点,永川极大风速高达16.3m/s。目前,雨水仍停留在山城。截至今天10时,主城及22区县均出现雨水足迹,其中巫山和荣昌累雨量已达中雨量级。雨水压制下,山城大部气温不足19℃。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部分地区雨势或将加强,偏南局地将遭遇暴雨冲刷,主城也会迎来中雨。雨水笼罩下,明天全城气温难超22℃,主城最高温或只有19℃。不过后天起,雨水将逐步撤离山城。

  明天恰逢五一小长假返程高峰,市民雨天行车一定要减速缓行,慎用制动,转弯时,需预防侧滑,同时减少并线,避免超车,雨天会车,也应拉大车距。另外,重庆气温骤升骤降,极易感冒,返程的市民应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