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湖南将迎来降雨降温 局地地区累计雨量100毫米以上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12月12日,长沙市最高气温仅为10.8℃,创今年下半年新低。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4至17日,全省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及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局地雨势较强,需防地质灾害和泥石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4至17日,全省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及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累计降水湘北10至30毫米,湘中30至50毫米,湘南50至8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以上。
    湖南省气象台专家周慧分析:“今天,湖南仍以阴云天气为主,湘西、湘中以南云系多变,有分散性降水,不过整体气温小幅回升,最高温在12℃左右;14至16日,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湖南气温骤降,湘东南、湘南将出现连续性较强降水。14日强降水主要在湘东南,永州、郴州、邵阳南部局地暴雨;15日强雨区北扩,雨势加强,湘中及以南地区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本轮降水过程中,湖南局地降雨量较大,建议当地注意防范局地农田渍涝危害;湘南地区的较强降雨可能引发地质灾害和泥石流,需做好相关防范措施。此外,本周末,随着冷空气的入侵,湖南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尤其是湘西北、南岳等高寒山区可能出现雨夹雪天气,建议公众注意保暖,开车出行需谨慎,减速驾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