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发威 局地降温可达10~12℃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是“小寒”节气,新年第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给新疆北部带来风雪降温。预计未来三天,随着这股冷空气东移南下,我国中东部也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和剧烈降温,打破前期持续晴朗温暖的格局。

    自去年12月下旬起,我国大部一直持续雨雪稀少的晴暖天气。其中,北方降水稀少的时间更为长久,除内蒙古东部、东北、新疆、青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外,北方大部近一个月的降水普遍较常年偏少。

    昨天,受2014年第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风雪交加,西南地区东部的降雨也随之增多。监测显示,昨08时至今06时,新疆伊犁河谷降雪5至8毫米,伊宁县11毫米。

    伴随雨雪天气,上述地区气温还有所下滑。监测显示,昨天14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较前天同时次普遍下降4至8℃。其中,降温最为剧烈的是新疆吉木乃,直降22℃,14时气温低至-23.9℃,可谓天寒地冻。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黄淮、贵州西部等地有雨转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全国最低气温预报图

    伴随雨雪,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10℃,局地降温可达10~12℃。

    由于前期我国大部气温较常年偏高,此次降温幅度较大,且伴随着大风天气,体感温度较低,请大家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另外,此次雨雪天气有利于净化空气和冬麦区土壤增墒,但江南北部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可能降至0℃以下,对露地蔬菜、油菜生长将产生不利影响,需做好防范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