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公布全国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达1468处

2015-02-26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冬季易出现团雾,是道路交通安全的大敌。为防范团雾导致的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公安部交管局6日公布全国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提示广大驾驶人注意安全。
  统计显示,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排查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1468处,其中年均发生20次以上团雾的路段340处,年均发生30次以上的 140处,年均发生40次以上的40处,年均发生50次以上的19处,年均发生60次以上的12处。全部1468处路段可通过公安部政府网站查询。
  团雾多发路段最多的十条高速公路为沪昆、京港澳、沪渝、杭瑞、沈海、京昆、厦蓉、京台、福银、包茂高速。
 公安部交管局介绍,团雾普遍发生在夜间至清晨,由此导致的多车相撞事故主要集中在6时至9时。由于团雾出现突然、难以预报,驾驶人猝不及防、本能急踩刹车,容易导致追尾。全国每年发生多起团雾导致的多车相撞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行经团雾多发路段需加倍注意,如遇突发团雾,应保持镇定,减速行驶。应避免急刹车,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迅 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通过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不要急打方向、随意变更车道。可间歇使用喇叭辅助,示意车辆位 置;遇有出口或服务区,要立即驶离高速公路,或驶入服务区等待团雾消散。如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无法行驶,应将车辆停靠在最右侧车道,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 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内人员迅速撤到护栏外侧安全地带,切记不要在车内等待,同时报警。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