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局地降暴雨 4日起再迎过程性降水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云南的高温天气又有所抬头,主要占据了西部和南部地区,而在云南东北部则因冷空气影响出现明显降水。预计4日以后,云南中部及以东地区还将迎来一次过程性降雨天气。


  今晨昆明8时的天空,乌云密布。

  昨天,云南的天气舞台处于间歇期,日最高气温高于30℃的县市占了全省范围的四成,较昨增加了13个,主要分布在西部和南部地区,昭通巧家以38.3℃的温度占据高温榜榜首。

  不过昨天晚上开始,冷空气从东北部入侵,带来了明显降雨。监测资料显示,12小时内,昭通、曲靖、昆明普降小到中雨,昭通的半数县市纷纷飘起中雨,其中曲靖宣威(42.6毫米)、昆明嵩明(44.2毫米)降下了超过40毫米的暴雨。

  受降雨影响,云南部分地区地表土壤相对湿度有所增加,今晨08时1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监测显示,云南东北部、西北部10厘米的土壤相对湿度分布大于90%,其它地区基本在60%~90%之间。不过,云南省气象台专家表示,这样的湿度情况与4月没有太大差别。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东部和北部将维持阵性降雨天气,4日以后,云南中部及以东地区将迎来一次过程性降雨天气,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前往或回程这些地方的朋友要注意行车安全,务必减速慢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