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气温突破30℃ 阳光“助力”五一出游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长沙阳光明媚,气温明显回升,趁着好天气,市民们纷纷外出郊游。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大部持续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可达29℃左右。3日至5日省内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温降水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天(1日),全省基本没有降水,晴好天气打响了“五一”小长假的头阵。据实况资料监测显示,昨日省内气温节节攀升,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29.7℃,相比4月29日的19.1℃而言,短短两天之内,平均最高气温就上升了10.6℃。而在省会长沙,昨日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0.1℃。


  昨日,在橘子洲头赏景观光的游客倍增来源:长沙晚报

  在阳光的“助力”下,长沙市内各大公园景区普遍迎来了客流高峰。尤其是橘子洲头,由于地铁2号线的开通,加上天气晴朗,景区迎来了大量游客。由于天气较热,不少市民都脱下了外套,换上了清凉的夏装。据橘子洲景区管理处不完全统计,昨日入园游客数量突破10万人次,创下了公园2009年开园以来的最高纪录。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达29℃左右,3至5日,省内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降温过程,局地或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将下降6至8℃。

  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2日下午到晚上,晴天间多云;3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4-26℃,其它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3-15℃,其他地区15-17℃。

  3日晚到4日白天:湘东南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湘中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4日晚到5日白天:湘南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五一假日,天气前晴后雨。提醒大家2日天气晴好,但紫外线强度较强,外出要注意采取防晒措施,同时由于节假日出行人流量大,建议错峰出行,以减少拥堵时间。3日时值小长假返程高峰,建议市民根据天气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归程时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