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露脸”气温回升 长沙人短袖棉袄同季出街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27日),湖南雨水停歇,气温逐渐回升,不少市民穿起了单衣的同时,也有人还套着厚厚的棉服,一时间,街头又出现冬、夏、春三季混搭的有趣现象。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日前,全省气温整体呈回升态势,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降水。

  上周(4月21日至27日),湖南省以持续阴雨天气为主,尤其22日至26日,湘中和湘南共有34县市累计降雨量在50~99.9毫米之间,4县市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受阴雨天气影响,气温偏低,全省平均气温16.9℃,较常年偏低2.0℃。

  不过昨天开始,全省天气整体转好,除湘西地区有分散性的弱降水外,其他地区难觅雨水“踪迹”。随着降水的减弱,气温也开始稳步回升,昨日全省平均日最高气温回升到22.1℃,较前日整体上升3.6℃。以长沙市为例,昨日最高气温达23.4℃,较26日的17.2℃,上升了6.2℃。


  昨日下午17时许,在长沙市芙蓉南路街头,春、夏、冬装齐齐登场。 摄影:张倩

  没有了雨水乌云的遮挡,省会长沙上空难得的出现了太阳的“身影”。加上气温回升明显,人们纷纷出门享受阳光,不过上周穿惯了棉服的人一时还没适应,在穿着方面,出现了春、夏、冬三季风格混搭的穿衣现象,街头上从短袖背心到毛衣棉袄,不一而足。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西仍有弱降水,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明后两天湘南有分散性的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1日全省天气较好。气温方面,除29日有小幅下降外,1日前,全省气温整体呈回升态势。

  雨过天晴,气温回升。专家提醒,如果天气较好出现太阳,市民应在早上8点至中午之间接受20~30分钟的阳光照射,此时的阳光对调节食欲和新陈代谢有帮助,如果无法外出,也要在靠近窗户的位置工作,或是确保工作环境的照明条件充足。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