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洒水车洒水致路面结冰 引发7起追尾16车受损

2015-02-26  长沙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晨7时30分许,开福区福元中路因为路面结冰,一些车辆刹车不及,导致发生7起追尾事故,共有16台车辆受损,造成该路段交通堵塞一个多小时。庆幸的是,整个事故中只有一名乘客头部受伤。交警提醒,冬季道路易结冰,出行需谨慎慢行。

    “当时一辆车突然之间从后方超车冲过来,碰撞的力量太大了,导致我的车子往另外一边拐,又碰到另一辆车。”一位事故车主说,当时由于路面太滑,根本刹不住车。记者调查发现,整个路面有近1公里出现了结冰现象,人走路都走不稳。据车主反映,路面结冰可能是由于环卫车洒水作业导致的。

    随后,记者找到事发路段负责洒水作业的开福区环卫局,一名洒水车驾驶员表示,凌晨他们确实在该路段进行了洒水作业,按照长沙城市管理规定,洒水作业集中在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6时,室外温度在0℃~2℃之间,禁止对桥梁进行洒水作业,0℃以下则停止一切洒水工作。因为昨天环卫部门没有接到气象部门的零摄氏度气温通知,所以洒水作业按照常规进行。一名车主表示,此处结冰也可能与正好处于风口上的地形有关。

    长沙市城管局市政环卫处一负责人表示,将对冬季洒水作业进行调整,避免因洒水导致路面结冰,欢迎市民拨打“城管110”提供整改意见。

    据长沙交警指挥中心统计,昨日零时至9时,城区共接到交通事故报警110起,增加26起。交警部门公布了三汊矶大桥西口等8个易出现冰冻的路段:三汊矶大桥西口、西二环的王家湾步步高路段以及岳麓大道、梅溪湖桥路段、潇湘路下环线一直到福元桥路段、金星路的东往西、福元路与北二环交叉处、福元路的万家丽路口到二环线的东往西路段、芙蓉北路的浏阳河桥路段。交警提醒车主小心驾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