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难得有“晴”天 21-22日强降雨再度来袭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20日),湖南各地雨水暂停,阳光露脸。但是,这晴天实在短暂。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全省又将迎来强降雨过程,湘西、湘中及偏南地区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性天气。

  随着雨水的撤退,昨天全省大部气温不断回升。据实况监测显示,20日8时至21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29℃,较前一天上升近4℃,常德、沅陵、衡山等27县市突破30℃,其中张家界的慈利县以最高温31.3℃,领跑全省。

  湖南难得有“晴”天 21-22日强降雨再度来袭

 
5月20日,在长沙橘子洲,由于气温较高,市民都穿上了短袖、裙子等夏装。

  省会长沙昨天的最高气温接近29℃。在街上,随处可见穿短衣、短裤的市民,还有许多年轻人手里拿着冰激凌边走边吃,此情此景,宛如夏日街头。

  但是,这晴好天气,伴随今晨湘北部分地区的降水而结束。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1日至22日湖南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21日为主要强降水时段,湘西、湘中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性天气,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早晨6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具体预报如下:

  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怀化、邵阳、衡阳、永州、娄底、郴州、株洲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26-28℃,最低气温17-19℃。

  22日晚到23日白天: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23日晚到24日白天:多云,湘北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一周湖南多阴雨天气,降雨强度较强,气象专家提醒需防范短时强降水造成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农民朋友也要注意采取措施防御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春耕的影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