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广东高州发生山体滑坡 致4人遇难

2015-02-26 南方农村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南方农村报讯 据高州市人民政府公众网发布公告称, 5月27日,广东茂名市高州市谢鸡镇木砖村委会竹山自然村发生一起因山体滑坡导致4人遇难的自然灾害事故。
    当天下午1时42分,高州市110报警中心接报警情,位于谢鸡镇木砖村委会竹山村的村民谢坤艺聘请6名工人在其家旁的山边挖水坑安装排水管,位于施工点上方的山体突然出现滑坡,当场掩埋4名工人。事故发生后,屋主谢坤艺的妻子邱兰英第一时间呼救并打电话报警。接报后,谢鸡镇党委书记肖伯茂马上带领派出所干警、政府领导干部、国土所有关人员、卫生院医护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抢救工作。
    出差在外的高州市委书记赵广辉接报后立即指示,要全力以赴组织抢救。高州市市长李德立即带领副市长、公安局长梁起等领导以及应急、安监、国土、水务、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指导抢救工作。下午2时多,挖出4名被埋人员(经查实,这四名人员分别是:邓雨才,男,58岁,谢鸡镇白石坡村人;吴茂兴,男,49岁,谢鸡镇谢鸡村人;袁华英,女,42岁,谢鸡镇文村村人;袁锦华,男,51岁,谢鸡镇连桥村人),经医护人员抢救无效身亡。
    经调查,初步认为事故原因与该地区近期连降暴雨有关,事故的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高州市成立了处置谢鸡镇木砖村“5.27”自然灾害事故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召开处置工作会议,李德市长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事故的处置工作;开展全市性的自然灾害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好群众安全避险、自我保护的知识宣传教育。
(南方农村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