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77县遭暴雨袭击 局部地区出现山体滑坡灾害

2015-02-26 中广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广网武汉5月27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25日至26日,湖北省由西向东77县市遭受暴雨袭击,近25万人受灾,局部地区出现山体滑坡等灾害。
   湖北省自动雨量站网资料显示,此次降雨全省共有700个雨量监测站出现了50毫米以上的降水,其中有52个雨量站的降雨达到了大暴雨量级。依据湖北省水文部门分析,遭受暴雨袭击的77个县市区中,湖北的恩施鹤峰、十堰丹江口等22个县市区和神农架林区为大暴雨;暴雨中心在荆门市,最大降雨量达到了169毫米。
    这次强降雨还已引发局部地区暴雨山洪、城乡渍涝以及山体滑坡等灾害。宜昌、荆门、十堰等城市的城区转移安置了受滑坡等灾害威胁群众700多人。降雨也使超汛限水位的比如黄石、荆州境内两座大型水库水位继续上涨,其他湖泊和水库水位虽然呈涨势,但仍在汛限以下。
     另据上报的资料统计,湖北的十堰、宜昌、荆门等16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近25万,受灾农田有34万多亩,倒塌房屋98间,直接经济损失6000多万元,其中水利水毁的损失900多万元。
     目前尚未出现人员伤亡的报告,省会武汉也没有出现大面的积水,天气预报还显示今天湖北省大部分地区都转为多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