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尤特”14日中午到傍晚将登陆广东沿海

2015-02-26 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过去几小时,强台风“尤特”的行进轨迹从西偏北方向逐渐转为西北行路径,浩浩荡荡向华南沿海挺进。
    今06时,“尤特”的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偏南方大约18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3度,东经11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30公里。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尤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西部沿海靠近,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并将于14日中午到傍晚在广东台山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昨日,受到“尤特”的影响,广东、海南、福建等地普降暴雨,其中,海南文昌151毫米,福建同安150毫米,广东普宁123毫米。不仅如此,其外围云系还使湖南、江西等省份出现较强降雨。此外,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北部出现9~11级阵风,局地12~13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受“尤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华南沿海的狂风暴雨将逐渐升级。南海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西南部及广东沿海、海南北部和东部及其沿海、广西东南部及其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尤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风力有13~14级,阵风可达15~16级,南海中部和南部也将有7~8级大风。
    另外,广东中南部、海南北部和东部、广西东部、福建东南部、台湾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和沿海地区、海南东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相关链接

    广西城市高速公路地图    广东高速路况信息    广东交通违法查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