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今夜锁定广东登陆

2015-02-26 中新社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央气象台已确定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将于22日傍晚到夜间在广东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登陆,届时,会携狂风骤雨袭击中国南部沿海,中央气象台22日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据了解,还未登陆的“天兔”已经让台湾、福建地区“风生雨起”。
    受“天兔”影响,台湾宜兰、屏东、花莲、台东、桃园、新竹和高雄等地降雨超过300毫米,宜兰县古鲁局地545毫米;台湾兰屿出现17级以上大风,东吉岛、恒春、大武等地风力达11级或以上。浙江东南部降雨20~77毫米;台湾海峡、福建东部、浙江南部沿海以及广东珠江口出现9~10级大风,局地11~13级。
 22日14时43分,福建漳州东山验潮站出现了破历史记录的814厘米高潮位,超历史记录25厘米,达到红色预警级别,该地区历史最高记录是1996年9608号“贺伯”台风风暴潮产生的,当时“贺伯”风暴潮刷新了福建沿海多个验潮站的历史记录,并造成了严重的灾害。为此,国家海洋预报台22日16时保持风暴潮最高级的红色预警。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钱传海22日表示,“天兔”为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生成的最强台风。虽然穿过巴士海峡后,“天兔”强度略有减弱,但由于其路径复杂、移速快、强度大、与天文大潮重合以及风雨影响范围广等特点,仍有可能成为今年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
 预计,台风登陆前后,广东东部沿海将出现4至6米的巨到狂浪,其中,福建漳州到广东汕尾为严重影响岸段,广东汕头、海门将出现超过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未来三天,福建、广东、江西、湖南、广西、贵州等地都将受其影响出现较强风雨天气。其中,广东、福建东部和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大部、贵州、台湾大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中南部、广西东部和中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广东珠江口东部沿海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中国国家电网22日也透露,中国电力部门已启动预警积极防御台风“天兔”。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根据强热带风暴“天兔”动态,全面布置防御台风工作;提前集结应急队伍,调集应急物资和装备,做好沿海地区及各岛屿供电设施的特巡特护,以及海岛、海岸、海堤、港口码头和政府防台抗洪部门等重点部位的应急供电工作;同时,做好检修维护、基建施工、巡视作业、交通等作业人身安全防范,以及施工工地、临时工棚、脚手架等设施防风、防洪、防泥石流措施。
 与此同时,有关电力部门已针对当前电网运行方式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调整运行方式,避免发生大范围停电,全力以赴备战台风“天兔”。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中国高速公路地图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   高速宝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