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境内回南天结束 广州昨日气温破30℃

2015-03-21 信息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随着气温不断的上升,包括广州在内,影响广东数天的“回南天”终于结束。气温不断升高,处处闷热,春天里充满的却是夏的气息。即将到来的冷空气带来的可能不仅仅是北风,还可能伴随“强对流”!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3到24日受冷空气影响,广东将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局部雨量可达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早晨6时45分,春分。春分,分者,半也,就是这一天为春季的一半。抬头四处看,的确处处是春的样子:蓝天,白云,绿树,红花;但低头看温度计,却处处透露的满是夏的味道:广州各区代表自动站录得的气温从早上开始就“噌噌噌”地往上跑——昨日下午3点,各区气温普遍在29℃左右,数个站点的气温已突破30℃大关,其中从化鳌头镇录得了最高气温31.2℃。
  于是,这几天网友们开玩笑说,广东的冬天爱上夏天,干掉春天和秋天,生了个宝宝叫“回南天”。经过几天充分的回暖,困扰广东多日湿哒哒的“回南天”终于结束了,不过空气中湿度还是很大,加上气温较高,感觉有点小闷热。
  这时候,你是不是有点怀念冷空气,吹吹北风清爽一下呢?然而这个季节,冷空气带来的可能不仅仅是北风,冷空气跟暖湿空气相遇,可能会生一个宝宝叫“强对流”!
  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粤北、粤西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22日粤北、粤东、珠三角中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部分市县有轻雾。23到24日广东省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