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 河北各地气温有所下降 中南部地区将有霾

2015-03-21 河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3月20日下午14时,石家庄气温升至22.3℃,这是石家庄市区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预计未来三天晴到多云,河北各地气温有所下降,中南部地区仍有霾。
  周末气温有所下降
  3月20日14时,我省北部地区6℃至18℃,中南部地区19℃至22℃,北部地区气温基本与19日持平,中南部地区上升了1℃至4℃,其中石家庄市区上升了3.9℃,升至22.3℃,这是石家庄市区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全省阳光明媚,天气晴好。
  预计未来两天,河北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9℃至16℃,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13℃至20℃,石家庄市区为14℃至20℃。此外,20日夜到21日,燕山林区及太行山北部林区火险等级为4级,属于“高度危险”;太行山南部林区火险等级为3级,属于“中度危险”,提请相关人员注意防火。
  22至23日南部地区有小雨
  今年3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4个节气——春分。春分的意义,一是指一天的时间白天黑夜平分,各为12小时;二是古时以立春至立夏期间为春季,春分正当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春分期间,河北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8.1℃,石家庄市区为10.2℃;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6.6毫米,石家庄市区为6.6毫米。
  俗语讲,“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春分过后,要抓紧麦田水肥管理,防御晚霜冻害,早春天气冷暖变化频繁,要注意防寒保暖。根据河北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7天,主要有1次冷空气影响河北:22至23日,南部地区有零星小雨;21至23日,平原中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