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今夜启程 南方新一轮降雨来袭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今天夜间,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潜入新疆,开启其自西向东在北方地区的旅程。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大风降温预报:预计今日20时至24日20时,新疆大部、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的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具体来看,今明两天,降温的范围基本限于新疆地区;24日起,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气温将相继下降。

 

  另外,今天夜间至24日白天,新疆大部、内蒙古中西部及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5~7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10级以上;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沙尘暴,局地有强沙尘暴。其中,23日至24日为大风沙尘天气的出没时段主要。建议上述地区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业要采取防冻防风措施;部分地区大风沙尘天气对铁路、民航、公路运输影响较大,请做好预防应对工作。

  在南方地区,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明天起至26日,新一轮降雨过程又将拉开序幕。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降水集中时段为24日至25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重庆大部、贵州、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部、江西东南部和福建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另外,目前长江中下游、江汉、江淮小麦条锈病见病早,病点多,并有向东向北扩展趋势,降雨天气可导致小麦条锈病加重,应加强监测和防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