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风沙降温袭北方 南方降雨依然频繁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夜间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给北方大部带来6~10℃、局地12℃以上的降温,新疆等地有雨雪及大风天气,部分地区还有沙尘暴,北方冬麦区将再现明显降雨。此外,南方雨势今天明显减弱,但明天雨水又将再度发展。

  昨天,我国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湖北、安徽、江西等地再现较强降雨。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6时,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福建北部、广西北部等地降雨20~50毫米,局地60~81毫米。

  在北方地区,随着雨水的减弱消退,昨天白天不少地区气温有所回升,其中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回温尤其显著。监测显示,昨天14时较前天14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等地普遍升温6~13℃。升温后,内蒙古东南部、东北中南部、华北东部、山东半岛等地的气温攀升至20℃以上,比较温暖。

  今天白天,北方升温势头不减,东北中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江淮大部、四川盆地中东部等地的升幅将达4~9℃,局地升幅10℃以上,长江以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再次攀升至20℃以上。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不过,今天夜间开始,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登场,西北地区将率先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22至26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带来6~10℃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新疆大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5~7级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上述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局地有强沙尘暴。此外,冷空气还将给北方大部地区带来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新疆北部将出现雨夹雪或雨转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较强冷空气将给北方带来大风降温沙尘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需防范沙尘天气对人体健康、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同时气温变化较大,公众需注意添加衣物,预防感冒、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另外,自4月中旬以来南方地区持续浸泡在阴雨天气当中,天空难以放晴。今天,南方雨势将明显减弱,湖北、安徽、江苏等地降雨会短暂停歇。但明天起,又一轮较强降雨将席卷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江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要特别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夏收粮油产区要及时清沟理墒、降低田间湿度,确保作物正常生长发育。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