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冷空气今夜来京雾霾散气温降

2015-02-26 北京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一股来自蒙古地区的冷空气即将到达北京,受其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北京市的偏北风都会比较大,阴霾随之消散,天气转晴,空气变好,但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也比较明显,市民朋友外出应注意防风防寒。
    今天傍晚后风力最大会达到四五级,明天白天还会有三四级的偏北风。午后最高气温只能上升到1℃至2℃,比今天的最高气温一下子要低3℃至5℃,天气给人的感觉比较寒冷。明天夜间的气温会很低,将下降到-8℃左右。郭建兴
    好天儿将持续到周末
    今天,笼罩京城的雾霾终于比昨晚散了一些,污染物浓度也有所下降。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下午一股北风就会影响北京市,空气质量随之转好,并一直保持到周末。
    昨晚,京城上空被浓厚的雾霾包围,不少市民放弃外出聚餐、活动,选择在家与亲友相聚。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夜城区南三环、前门等多个监测站的PM2.5浓度最高超过300微克/立方米,达到严重污染水平。亦庄、通州永乐店等郊区监测点更是超过400微克/立方米,几近“爆表”。市环保监测中心也发微博提示市民“空气质量实在很差,尽量在室内活动,避免外出。”
    到了今天凌晨,不少监测站点的PM2.5浓度开始不同程度下降。上午10点,城区大部分监测点的PM2.5浓度已经降至250微克/立方米以下,并还有稳定下降的趋势。南部的大兴榆垡、通州永乐店等地区,PM2.5浓度仍然较高。来自北京大学和中科院的环境气象专家告诉记者,上午开始已经有小股的冷气流不时扰动北京上空的雾霾层,下午北风还会加大。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目前全市PM2.5浓度依然保持较高水平,北部和城六区的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南部地区为严重污染,东南部污染状况最严重。从今天下午开始,扩散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空气质量转好。监测中心预计,未来三天全市的空气质量将会保持在优良水平。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