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出现最明显雾霾天气 26日雾霾结束

2015-02-26 中新社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自25日起,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出现入冬以来最明显的雾霾天气,天空灰蒙蒙,楼房若隐若现。气象专家26日称,此轮雾霾将很快结束。
    青海气象正研级高级工程师德力格尔表示,25日起西宁地区出现的天气现象就是雾霾,是西宁入冬以来最明显的污染天气。德力格尔解释说:“这是因为近期云层较厚,西宁每天的最大风力也不过1级左右,几乎为静风天气,所以使得西宁市本身排放的污染物造成积累,同时,又无降水清洗。所以本地污染物不断叠加、累积。”
    德力格尔认为,西宁出现的轻度雾霾天与此次中国中东部出现的雾霾天气无关,是由本地污染物积累而成。此次除西宁外,地处青海东部的湟水河谷地区也都出现了情况相似的污染天气。
    青海省气象局高级工程师赵玉成称,“西宁的空气质量已经从中度污染转为轻度污染,雾霾天气有望明日结束。”
    赵玉成说:“气象部门将空气质量分为优、良、轻度污染、中度污染、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6个等级,25日西宁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但是26日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为轻度污染,预计27日西宁的雾霾天气将会结束。”
    据西宁市环保局提供的数字,截至12月2日,西宁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99天,年度空气优良率为59.76%。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