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果洛地区出现大雪天气

2015-02-26 中国气象报社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刘海平 张琪 邓小聪报道 受冷空气影响,3月1~2日上午,青海省南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截至2日上午08时,果洛州甘德县和久治县的降水量均已达到了大雪量级,降水量分别为5.9毫米和8.7毫米,其中甘德县积雪深度为6厘米,久治县积雪深度为7厘米,其余地区均出现小雪。

  在果洛州甘德县,降水从1日上午开始,随着冷空气的深入,天空越发阴沉,雪也越下越大。2日凌晨,降雪基本结束,降水量为5.9毫米,雪深6厘米。由于积雪较厚,加之该地过路车辆的来回碾压,甘德县公路路况较差,已经形成道路结冰,对大达公路的道路交通运输产生了一定影响。另外,甘德县是果洛藏自治州畜牧业生产的主要基地之一,该地区今日最低气温仅为-12℃,由于气温较低且回升较慢,使得牲畜短时内无法采食,对于当地的牛羊觅食产生不利影响,但对于土壤墒情及后期的牧草返青极为有利。   

  此次降雪过程由于降雪量较大,后期可能出现降温、短期积雪和道路结冰。气象部门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也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注意防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