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影响近尾声 东部沿海及华南仍有降温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今(9日)天,新年第一股较强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趋于尾声,西北、华北等地气温逐渐回升,但东部沿海及华南地区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此外,10日开始,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自西向东还将会出现一次降水过程。

    1月5日,2014年第一股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影响我国,6日,雨雪降温迅速向东蔓延,7日,冷空气对中东部地区影响范围最广,程度最严重。昨晨,冷空气前锋已经到达华南北部一带,东北、华北往南至华南一带大部降温明显,8日14时与7日14时相比,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江西、福建、广西部分地区降幅达8-13℃,像吉林的敦化和靖宇,8日14时的气温仅为-14.8℃、-16.1℃。

    相较冷空气带来的降温,降水就主要集中在南方,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出现降水,普遍以小雨为主,在黄山、庐山、峨眉山、湖南利川还出现降雪,其中黄山下的最大,8日05时至9日05时,24小时降水量达到3毫米,为中雪量级。而北方的降水则主要分布在新疆西部、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山东北部、河北东南部等地,以小雪或零星降雪为主。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年第一股较强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趋于尾声,西北、华北等地气温逐渐回升,但东部沿海及华南地区继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而南方的雨雪天气也将明显收缩,9日08时至10日08时,山东半岛东部、陕西西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广东西南部、海南岛东部及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不过,10日开始,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自西向东将会出现一次降水过程。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贵州西部、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雨夹雪,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

    今天是“三九”第一天,已经进入一年中最冷时段。未来十天,对于北方来说降水稀少,以干冷天气为主。但在南方,多湿漉漉地冷雨笼罩,注意出行安全的同时,也更要多注意保暖。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