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今日降温剧烈 南方酝酿新一轮降雨 节后返程注意防范强降雨影响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气象网讯 冷空气今天送给中东部地区一份五一“厚礼”,华北、东北等地降温超过10℃,大部地区伴有4级以上大风。虽然天气较冷,但大风带来的明媚蓝天,也增添了大家出游的雅兴。预计明日,华北、黄淮将继续受补充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南方地区目前也正在酝酿新的降雨,节后第一天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天降温主要出现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汉以及西南地区,下午14时较昨日同时刻,北京、天津、河北北部、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降温达12~16℃。

  预计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天气总体不错,但内蒙古中部、华北、黄淮等地受补充冷空气影响还有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超过8℃,并伴有4~6级风。同时,降雨强度也不算强,西藏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有小雪(雨)或雨夹雪,西南地区大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黑龙江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东北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节后第一天,南方大部地区将有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部、江西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暴雨(50~80毫米), 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较强降雨对节后返程比较不利,请大家注意调整行程。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