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大风雨雪入疆 中东部大部重回20℃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地区仍有明显的大风雨雪降温天气。而冷空气未影响的中东部大部地区则将开启升温之旅,最高气温普遍将回升至20℃以上。

    昨天,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已进入收尾阶段,但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仍然出现了中到大雨。同时,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北部,给局部地区带来降水。

    昨天,受到弱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共同影响下,新疆北部、西藏中西部、黄淮东部至江淮、长江中下游一带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经历了2至6℃的降温,尤其湖北东南部到湖南中北部一带,降幅更加猛烈,达到了6至10℃之多,降温之后的上述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下。除此之外,全国其他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最高气温普遍出现2至4℃的回升,重庆、贵阳、成都、昆明和广州最高温还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未来几天,长江流域依然多雨,其中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将频有雨水光顾。而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西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天山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此外,冷空气还将给新疆等地带来大风降温沙尘天气,新疆大部将先后出现4~6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新疆北部等地并将伴有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超过8℃,南疆盆地等地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降水量预报图(4月13日至16日)

    在阴雨天气的影响下,今天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一带仍有小幅降温出现,而其它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以回升为主,尤其是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汉一带,升幅普遍能达到4至9℃,20℃以上的区域将覆盖几乎整个中东部地区。后天,南方的降水进一步减弱,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以回升为主,伴随着升温,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西北部一带将再次升至25℃以上,南方25℃以上的范围也将有所北抬。

    不过,在全国大部气温回暖之时,新疆等地由于受冷空气影响,大风、雨雪、降温、沙尘齐上阵,天气复杂多变。首府乌鲁木齐14日的最高气温将降至10℃出头,未来几天气温还将持续低迷,特别是乌市刚刚停止供暖,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此外,新疆部分地区还需防范降水及融雪可能引发的洪水和地质灾害,及大风降温对春耕春播及牧业的不利影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