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晴朗干燥度周末 下周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前天(2日)起,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虽出现小幅降温,但气温仍比常年同期偏高。预计,本周末中东部天气晴朗干燥,气温先降后升。下周,受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持续近20天少雨干燥的格局也会被打破。

    昨天,随着弱冷空气不断南压,从东北、华北到江淮、江南等地均出现降温。监测显示,3日14时较2日14时,上述地区普遍降温2至6℃,局地降幅达8至10℃。而华南及四川东部、贵州中部等地延续春天般的温暖,14时气温普遍回升2至6℃。

    自去年12月18日以来,我国近20天持续晴朗少雨,空气十分干燥。昨天14时,华北中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等地的相对湿度均不足20%,省会城市中北京19%、郑州17%、西安15%,体感非常干燥。

    中央气象台预计,周末两天,除新疆北部有明显降雪外,我国大部干燥局面仍难打破,气温先降后升。周六,随着弱冷空气南下,我国东部普遍迎来降温;周日,弱冷空气远离,中东部气温开始缓慢回升。不过,另一股较强冷空气接踵而至,受其影响,从周六夜间开始西北地区率先降温6到8℃,部分降幅可达10到12℃,新疆北部迎来小到中雪局地大雪,2014年首轮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也将由此拉开序幕。

    下周(6至9日),随着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雨雪范围扩展至中东部。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及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黄淮大部、江淮北部、江汉北部及贵州西部等地将出现雨转雪或雨夹雪天气。

    伴随雨雪,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还将有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下周,北方大部及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先后出现4到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至10℃、局地12至14℃;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降温4至8℃。5日至6日,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到9级。

    本次大风和雨雪天气有利于净化空气,为冬麦区土壤增墒,陕西关中东部、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等地的旱情有望缓和,为冬小麦安全越冬提供有利条件。但江南北部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可能降至0℃以下,对露地蔬菜和油菜生长将产生一定不利影响,需做好防范工作。加之,本次雨雪天气范围较广,需加强防范道路积水、积雪或结冰等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同时提前做好供暖、供电等应急准备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