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天气晴冷 西南地区雨雪持续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今天(29日),冷空气的影响逐渐结束,全国大部气温开始回升,但升温较慢,天气以晴冷为主。同时,全国维持雨雪稀少格局,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部分地区,预计今天,云南东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4时,华南地区气温较前天同一时次相比有所下降,但降温幅度较弱。其它地区主要以回温为主,其中陕西关中、江淮、江南等地的升幅普遍都在2-5℃之间。

    近期,全国雨水稀少,昨天雨雪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一带,以小雨雪为主。而中东部大部空气非常干燥,相对湿度普遍在30%以下,特别是在华北中东部、黄淮中西部、江淮西部、江南北部和东部等地,昨天14时的空气相对湿度不足20%。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云南东北部、贵州西北部地势较高的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局地冻雨。

    冬季降水稀少,天干物燥,需要注意居民用电用火安全以及防范森林火灾。提醒居民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同时使用几种功率超过1000瓦的电器,以免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在无人的情况下,不要使用电热棒、电吹风、电磁炉等电器,人走要切断电源。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