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气袭击鄂西北和西南地区

2015-02-26 湖北省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刚进入9月,湖北省西部地区就遭遇到暴雨的袭击,1-2日鄂西北、鄂西南出现较强降水,暴雨中心位于恩施至宜昌一带,恩施、利川、宣恩、巴东、秭归、兴山6县市出现50mm以上的暴雨,建始降下104.9mm的大暴雨。
    根据预报,2日白天湖北省降雨依旧明显,鄂西南、江汉平原西部仍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雷电,鄂西北阵雨转多云,鄂东南多云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日夜晚降雨将逐渐减弱停止。3日全省多云,恩施地区局部有阵雨,随着降雨结束气温将有所回升。4日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针对湖北省西部出现的较强降雨,气象专家提醒当地山区要加强防范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做好巡查工作。由于2日白天我省部分地区还将出现较强降雨,城乡需做好排渍涝工作。强降雨在给我们带来灾害的同时,却使该省的旱情得以缓解,目前全省已无特、重旱区,只有少数地区还有些中旱或轻旱维持,建议旱区继续做好水库堰塘蓄水工作。
    具体预报:
    2日白天:鄂西南、江汉平原西部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雷电;鄂西北阵雨转多云;鄂东南多云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2日晚上:鄂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4-27℃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8-21℃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1-24℃
    3日天气:全省多云,恩施地区局部有阵雨。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8-3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8-21℃
   4日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最高气温:恩施地区24-26℃;其他地区27-30℃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