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雨势明显减弱 明天全国大部开启升温之旅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日)起,南方持续多日的强降水将明显减弱,随着雨带的南压,明天起,除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一带仍有降温出现,其它大部地区气温普遍回升。预计4月中旬,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依会在波动中上升,偏高的状态还将维持。

    自4月10日起,南方大范围降水过程再度展开,强降水主要集中在长江沿线两岸。昨天,这轮降水过程进入鼎盛期,河南多地、安徽中部、江苏中南部等不少地方都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强降雨。此外,昨天,陕西、山西、河南等冬麦区也有雨水相伴,正值冬小麦进入孕穗期或拔节期,春雨的光顾对小麦生长极为有利。

    受冷空气和阴雨影响,昨天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北部出现了2至6℃的降温。其中陕西关中、河南中南、湖北北部、安徽大部地区由于雨势迅猛,降温也较剧烈,今早05时,这一带的气温普遍仅有15℃上下。

    从今天开始,本轮降水过程将明显减弱,但又有新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和西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天山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此外,冷空气还将给新疆等地带来大风降温沙尘天气,新疆大部将先后出现4~6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新疆北部等地并将伴有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超过8℃,南疆盆地等地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今天,南方的降雨明显减弱,因此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仍有降温,但降幅减弱,普遍以2至6℃为主,局地降幅有7至10℃。而摆脱冷空气控制的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其中西北东部的部分地区、河北中西部等地则有比较明显的回温,最高气温普遍将回升4至10℃。

    明天,雨带继续南移并进一步减弱,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一带仍有降温出现,其它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以回升为主,尤其是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汉大部地区,届时20℃以上的区域将覆盖几乎整个中东部地区。

    继温暖的3月之后,4月上旬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依然处于显著偏高的状态,如北京、天津、石家庄均度过了历史上最温暖的4月上旬。预计4月中旬,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依然会在波动中上升,偏高的状态还将维持。

    持续温暖的天气加之鲜有雨水光顾,未来两天,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辽东半岛南部、山东半岛东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有关单位需严加防范,加强火源管理,确保林区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