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雨势较强 北方大部转入升温模式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自昨天起,北方冬麦区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喜雨。今天白天,冬麦区降雨继续增强,8至14时,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等地降雨15~30毫米,6小时降雨量达到大雨量级。对土壤增墒、缓和旱情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预计明天,本轮冬麦区降雨将趋于结束。

 

    对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来说,今天白天基本都被阴雨天气控制,不过降雨强度普遍不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仍将持续。其中湖南北部、湖北东部、苏皖中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此外,在摆脱了上一轮冷空气的影响后,明天起北方大部地区又将启动升温模式,周末外出大家会感觉温暖不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