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风降温部分有沙尘 南方雨势增强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10日)北方降水有所增多,西北东部到华北西部等地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降水,华北等地气温也将显著下滑,局地降温将达10℃以上;而南方雨势明显增强,尤其是长江流域一带,将成为中到大雨的集中营,湖北、湖南等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北方的降水比较零散,主要分布在新疆北部、甘肃中部、吉林北部局地;南方的降雨依旧锁定在重庆、贵州、广西的部分地区。其中,三个气象站点出现暴雨,分别为凤山52毫米,都安62毫米,柳州56毫米。

    昨天14时,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地区气温较前天同时次普遍下滑4-8℃,部分地区降幅达12-13℃,气温普遍只有10℃上下,省会级城市中像是哈尔滨气温仅有8.7℃。

    与此同时,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到华南中东部的气温持续攀升,较前天同时次普遍升高2-6℃,气温多在25℃以上,局部地区甚至达到30℃以上。省会级城市中像是北京,昨天最高温达到30.4℃,打破了1951年以来最早30℃的纪录。此外,天津、太原昨天的气温也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今天,华北、黄淮、江汉等地将迎来降温。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青藏高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甘肃西部、东北地区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4~5级风,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受冷空气影响,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降温。

    另外,内蒙古、甘肃等局地将有浮尘或扬沙天气,需注意防范沙尘天气对人体健康和交通的不利影响。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开始南方降雨有所增强。10~12日,江汉、江淮、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70-11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长江中下游地区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内涝、滑坡及雷暴大风等灾害;此外,上述地区近期降水偏多,部分地区已经出现土壤过湿,需注意及时清沟理墒,防止湿渍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