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麦区出现明显降雨 长江中下游雨势强劲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从最新降水预报图上看,未来24小时,将是未来三天中全国范围降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时段。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会愈演愈烈;北方冬麦区的部分地区也将继续接受小到中雨的滋润。

 

  监测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天里,陕西中南部、河南南部及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中东部等冬麦区出现中到大雨量级的降雨,四川东北部局地及陕西西南部、湖北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50~83毫米;同时,湖北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和南部、海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受到大雨或暴雨的侵扰。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陕西大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苏皖北部等北方冬麦区将有小到中雨。对冬麦区来说,这场降雨非常可贵,对土壤增墒、缓和旱情有利。

  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今日将达鼎盛,四川盆地东部、湖南北部、湖北大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