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降水展开 北方冬麦区降雨利增墒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监测显示,过去的一天,华南部分地区仍被降水困扰,广西中北部、海南中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广西西北部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成为较强降雨的主阵地。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重庆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内涝、滑坡及雷暴大风等灾害。

  北方地区的降雨范围今天起也有所扩大,不过降水强度总体较弱。未来24小时,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等地以小到中雨为主。由于降雨范围涵盖前期降雨较少的华北西部、黄淮西部等冬麦区,将对土壤增墒、缓和旱情有利。

  此外,冷空气的触角昨天已经延伸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今5时较昨5时,上述地区的气温较昨天同时次下降6~10℃。预计,昨天已充分展现过“热情”的华北、黄淮等地今天气温也将有所回落。气温起伏较大,大家一定不要着急脱掉外套,预防感冒等疾病发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