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冬麦区迎降雨 南部旱情有望缓解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山西运城处于起身生长阶段的冬小麦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5日)山西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其中榆社、芮城、和顺等地降下中雨。预计,今天山西降雨持续。目前山西冬小麦大多处于起身生长阶段,运城冬小麦进入拔节期。此次降水对山西大部的春播有利,对中南部冬小麦的拔节生长也有好处。

    近期山西降水偏少,运城大部、晋城和长治部分地区存在中度以上干旱,对冬小麦拔节生长和春耕春播不利。受此影响,安泽冬小麦进入起身期比常年偏晚1天,芮城冬小麦进入拔节期较常年偏早5天,临猗冬小麦进入孕穗期比常年偏早8天。

    昨天,山西省朔州市、太原市、阳泉市等94个县市出现降水。监测显示,15日8时至16日8时,全省24小时降水量为0.1~11毫米,其中榆社、芮城、和顺降中雨,其余县市降小雨。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夜间临汾及长治以北的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大同、朔州、忻州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雨。明天,全省阴天转多云。

    此外,4月中旬将有两次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墒情会进一步改善,但降水分布不均,北部部分地区旱情仍可能持续,南部旱情有望缓解。

    眼下山西大部分冬小麦将进入拔节期,运城冬小麦将进入孕穗抽穗期,正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对肥水的需求也迅速增大。此次降水过程对山西大部的春播有利,对中南部冬小麦的拔节生长也有好处。建议麦区做好拔节期田间管理,及时中耕除草和防治病虫害,根据墒情苗情做好肥水管理,提高分蘖成穗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