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地区雨水不断 出游需防范

2015-02-26 中国旅游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4月16日08时至4月17日08时,新疆西部、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江汉、重庆、贵州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重庆北部、贵州北部等地有大雨。西藏中东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在此地区出游的朋友要注意防雨和防雷电。出行前带好雨具并注意雨天行车安全,小心驾驶,平安出行。

    出游行车遇暴雨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喜欢自驾车出行,但自驾最怕遇到一些恶劣天气问题,如果遇到暴雨,我们该怎么办呢?专家告诉我们说,暴雨中行车,因能见度下降,地面湿滑,有时还有雷电大风等剧烈天气,这时就应:
   
    1、打开汽车小灯,握好方向盘,小心驾驶,注意行人,低速行驶,慎用制动。因轮胎附着系数低,制动距离会更长,极易出事。
   
    2、遇特大暴雨时,千万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较高的安全地带停车。
  
    3、不熟悉的路况,不了解积水深度,不要轻易让汽车涉水。
   
    4、千万不能急加速,这样飞溅的雨水容易被进气管吸入,造成损伤。应尽量放慢车速,小油门谨慎前行。
   
    5、打雷时,要关好门窗,呆在车内。
   
    6、如不小心车子进水熄火后,千万不能再进行启动,否则发动机将“报销”。应尽快联系保险公司,并通知4S店施救。也可请路人帮忙,将汽车从水中推出来,尽快进行修理。
   
    7、如紧急需出车,遇有暴雨必须行驶,则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先将空气滤清器拆下或将进气软管抬高,或将排气管用橡胶软管接高。使汽车的进、排气口尽量远离水面,减少发动机进水的可能性。
   
    8、行车时,应尽量躲避对方来车行驶时所涌起的水浪,必要时可停车让对方汽车先通过。
   
    9、当水淹没高度达到车轮半径时,应尽量避免让汽车涉水。采用挂低档、少加油、慢而匀速行驶的方法通过。
   
    雷雨天气安全常识

 

    1、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要关闭手机,因电话线和手机的电磁波会引入雷电伤人。

    2、雷雨闪电时,不要开电视机、电脑、VCD机等,应拔掉一切电源插头,以免伤人及损坏电器

    3、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要冲凉洗澡。

    4、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外出,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

    5、尽量不要开门、开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

    6、乘坐汽车等遇到打雷闪电,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7、在雷阵雨较大时要远离树木,尽量不要大跨步跑动,可以选择建筑物躲雨,但不宜选择车内躲雨。

    8、不要把晾晒衣服被褥的铁丝,拉接到窗户及门上。

    9、不要穿戴湿的衣服、帽子、鞋子等在大雷雨下走动。对突来雷电,应立即下蹲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10、闪电打雷时,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