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多风局地沙尘 南方降水增多雨势增强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我国大部气温回升,多地最高气温屡创今年来的新高。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晴暖局面正被打破。预计未来三天,北方将有大风降温、局地沙尘天气,南方在经历今天(18日)的升温之后,雨水迅速扩张,气温也将骤跌。

    昨天北方多地在冷空气影响下已出现大风降温。昨天上午,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山西东北部、北京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7~8级阵风,内蒙古局地瞬时风力达9级。

    另外,大风也带来沙尘天气。昨天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和山西北部等地出现浮尘或扬沙,宁夏的银川、陕西的定边、吴起、延安观测到浮尘,陕西的洛川、山西的隰县等地也观测到扬沙。


    目前正值冬春交替,北方大部植被尚未完全返青,沙土多裸露,大风吹袭下易发沙尘天气。预计,18至20日,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沙尘天气。

    近期北方风多降水少,也进一步提升了森林火灾风险。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北京西部和北部、河北北部、山东半岛东部、四川南部、云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山东半岛东部、四川南部、云南中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相比大风降温的北方,南方地区则慢了一拍。昨天未受冷空气影响的南方地区气温依旧强势,昨天14时,除广西外的南方地区气温均达到了20℃以上,其中合肥、南京,接连三天创下气温新高,最高气温都突破了25℃;重庆、成都、昆明也接连两天创新高。

    今天南方将享受这次升温过程的最后“狂欢”,合肥、长沙、南昌、杭州最高气温还有望创今年以来的新高。而明天较强冷空气到来之后,上述地区气温将骤然下跌,其中合肥明天降温幅度可达13℃。

    同时,南方地区降水也迅速扩展。18~20日,南方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江汉东部、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这一带还可能有雷电出现,注意防范。
 
    春季气温变化大,尤其昼夜温差大,部分地区昼夜温差甚至能达15℃以上,如同跨越两季,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早晚多添加衣物,不要因白天暖和就疏忽大意,生病感冒。

    另外,现已进入南方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大家须加强对雷雨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专家提醒,雷电多发生在凌晨,这个时候,市民一定要注意防雷,不要在雷电发生的时候洗淋浴,不要打手机,不要站在窗边,在室外的时候更不要到树木下躲避或手持金属手柄的雨伞。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