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强降雨主攻广东 北方晴暖依旧宜出行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江南、华南等地今天(6日)又在雨水中浸泡了一天。监测显示,今天8至14时,重庆、贵州东部和北部、江南中西部、华南等地普遍出现降雨,其中广东西南部6小时降雨量达到50~91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7日),本轮降雨过程仍将持续,强降雨中心将有所东移,重点控制广东中南部等地,降雨强度可达大到暴雨量级。另外,贵州大部、江南大部、江淮中西部等地也难见阳光,持续阴雨。8日起,江南、华南的降雨强度将有明显减弱,但贵州、广西的部分地区仍会降下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气温方面,今天随着南方降雨的增强,江南、华南大部气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长沙、南昌、广州等省会城市的降温幅度在8℃以上。雨水伴随降温,当地的朋友会感觉有些许阴凉。

  北方地区则继续延续干燥少雨的天气,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回升明显。今天14时,华北、东北等地气温相较昨天同时次攀升6~8℃,东北部分地区升幅超过10℃。15时,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气温值达到25℃,恍若初夏。

  预计明天,北方地区的天气格局仍不会有太大变化,朋友们可以抓紧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约上亲朋好友外出踏青游玩。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