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致北极海冰几十年后可能完全融化

2015-02-26 中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科学家说北极海冰范围在3月份平均只有1480万平方公里——这远低于过去30年的月平均水平。

    中国网4月4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2日报道,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日前表示,据他们的观察发现北极海冰融化速度有增加之势,海冰的消失时间估计要比之前预估的早得多。
 
    根据该数据中心的最新观测数据显示,北极海冰仍有大范围融化的趋势,今年冬季北极海冰的覆盖面积已经跌至了自该中心实行卫星观测以来的第五低水平。据来自该中心的科学家表示,3月北极的海冰范围仅为平均1480万平方公里,这一数据比1981年到2010年以来近三十年来同期的平均水平要少了73万平方公里。因此,照这种趋势下去,北极冰盖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十年的某个夏天有完全融化的风险。

    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这一观点得到了许多在这方面权威的科学家们的承认,为此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还自2007年以来首次发布了一份报告。在报告中他们指明“北极海冰在夏季的融化速度已经超过了大多数模型预测的结果”,并且海冰和永久冻土的融化已经通过风暴的形式给陆地上带来了极为严重的连锁反应。”


    上示图表由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提供

    通常情况,北极海冰应在3月9日左右达到其冬季海冰覆盖面积的最高水平,但由于气候变暖的原因,这个最高水平今年3月21日才达到。因此,也难怪有科学家表示今年北极的气温是反常般的温暖。此外,在北极强风的作用下,有大量的海冰被推向巴伦支海和白令海峡海域。总之,目前北极的情况非常严峻,北极正在失去冰盖、冰面变得更薄,同时也更容易在夏季融化。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