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极村今冬首破-40℃ 游客体验滴水成冰

2015-02-26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新网漠河1月8日电(王栋梁)8日晚,位于中国极北的黑龙江省漠河县今冬首次迎来零下40℃的极寒温度,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于8日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据悉,1月8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在中国东北的俚语中有“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调侃,而就在腊八节这天,中国唯一的北极村——漠河县就迎来了今年冬天首个零下40℃的低温天气。

    中新社记者在漠河县“中国最北”邮局里看到,极寒的低温天气并没有让前来漠河寻北的游客们止步,很多来这里邮寄明信片的游客的眼睛和睫毛上都因为寒冷的天气结上了白色的冰晶,室外的空气中也凝结着阵阵白色的冰雾。来自中国上海的游客小罗告诉中新社记者:“我们来漠河,就是想体验一下北极村的寒冷,看看传说中的极光,今天气温一下降这么低,让我们这些南方来的旅友都开了眼界了,这次真的见识到了‘滴水成冰’啊!”

    据介绍,漠河县隶属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位于中国的最北端,是目前中国版图内唯一踏入北极圈的地区(新浪编者注:漠河县所辖旅游景点北极村是中国最北部的村镇,是中国境内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但并未进入北极圈)。该地区年平均气温在零下5.5℃左右,一年中有7个月的气温在0摄氏度以下。据资料显示,1969年2月,该地区曾出现过零下52.3℃寒冷天气。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