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雷雨冰雹齐现身 贵阳最高温将狂降15℃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贵州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贵州阳光明媚,气温回升。昨天(19日)册亨县最高气温一举突破33℃,仿佛入夏。不过受冷空气影响,傍晚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水、降温、对流天气,前期偏高气温得以回落。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将维持阴雨天气。目前正是乍暖还寒时节,气温多起伏,请市民要注意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昨日,贵州一直阴沉的天空在中午时分被阳光取代。在阳光照耀下,省城贵阳最高气温达到25.6℃,册亨县最高气温一举突破33℃。

    贵州近日阳光明媚,鸟儿停在枝头,嗅着花香的味道  (来源:黔中早报)

    而到了夜晚冷空气驾到,贵州省中北部出现雷雨天气,其中有5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此外赫章、乌当、清镇、开阳、桐梓、仁怀等县(区)部分乡镇出现冰雹。

 

    桐梓县风水乡建新村的冰雹

 

    清镇市新店镇和暗流镇降冰雹,最大直径大拇指大小  (清镇市局)

    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将出现下滑。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各地最高气温普遍下滑8-12℃。其中,贵阳今天有小雨,最高温仅10℃,降幅达15℃。

    此外,今天白天到夜间,贵州省的西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黔南、黔东南两州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乡镇大到暴雨,其余地区阴有小雨,各地气温继续下降。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夜间全省阴天有小雨,白天东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

    专家提醒,由于气温多波动,忽冷忽热的天气会让人免疫力受影响,还需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此外,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各相关单位,尤其是各旅游景区及农村要加强雷电灾害的防御,打雷时户外行人请到安全地方暂避,以预防雷击事故的发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