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多地出现降雪冰雹 明后天局地有霜冻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下午14时,冰雹落在树枝上。(图片来源:云南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12日)到今天上午,云南昆明部分地区先后出现了冰雹和降雪。云南省气象台预计,明起,云南大部地区逐渐放晴,寒潮天气结束,但中部及以东以北地区将遭遇较重的霜冻天气,注意防范。


昨天,昆明东部地区嵩明县出现的雪景。(田永丽/摄影)

昨天,受北方强冷空气的影响,昆明东部地区、昭通、曲靖出现小雪,白天最高气温下降了12℃至14℃。同时,昆明市区的教场路、龙泉路、人民西路等地还遭遇了冰雹,今晨,昆明市区也迎来了降雪。目前,云南境内的降雪已停止。


今天早上8点30分,昆明出现降雪。(田永丽/摄影)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明起,云南大部地区天空逐渐放晴,寒潮天气结束,但明后天中部及以东以北地区将遭遇较重的霜冻天气。

目前,云南的夏收作物冬小麦处于拔节期,油菜处于抽薹期,蚕豆处于结荚期,对低温的抗性和耐受能力都较差,低温霜冻天气将对以上地区农作物造成伤害。滇东南部地区的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也可能受害。

建议,对于热带、亚热带经济林木,霜冻发生前可采用覆盖、熏烟、架设防寒棚等措施进行防寒,保护生长点,香蕉要及时套袋;夏收作物在降温发生前,可采用覆盖秸秆、薄膜,喷施植物防冻剂,熏烟等方法增加田间温度、降低低温和霜冻对作物的伤害;温室、大棚等保护地,注意采用棚面覆盖、棚内加温等方法调温防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